逸飞激光拟6000万元收购新聚力,完善产业链布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5:27:00
关键词:锂电池

  电池中国获悉,3月26日,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逸飞激光”)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6000万元,收购无锡新聚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聚力”)51.00%的股权并取得其控制权。

逸飞激光拟6000万元收购新聚力,完善产业链布局

  公开信息显示,新聚力是一家以软件管理系统和数字孪生系统为牵引的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具备软硬件一体的供应能力,在新能源电池、半导体、消费电子、医疗健康等领域形成了一定的领先优势。

  据电池中国了解,目前新聚力主要产品包括新能源电池整厂物流成套系统、智能化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输送分拣系统、数字工厂可视化平台系统、智慧工厂信息管理系统以及物流线核心设备供应的服务。

  客户方面,新聚力已经与LG新能源、正力新能、中创新航等多家锂电池头部电池企业达成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新聚力产品在固态电池、钠电池领域已经实现产业化应用。

  作为新聚力的收购方,逸飞激光在锂电池制造领域深耕超过17年,通过持续创新和产品升级,已率先突破圆柱全极耳电池制造工艺和设备技术难题,自主研发了全极耳集流体无损成型、集流体激光焊接、壳盖自动化装配等技术,开发出了圆柱全极耳电芯装配系列设备,推动了圆柱全极耳电池的规模化量产,并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

  基于十多年的技术与工艺创新,逸飞激光可以满足客户在动力、储能以及3C等不同领域的产品生产需求,公司的圆柱全极耳电芯装配设备可适用于直径18mm -80mm、不同高度、不同结构的圆柱全极耳电池的生产,并实现了不同工艺路径、装备形式的全覆盖。

  同时,逸飞激光精准把握用户梯次化的生产需求,可提供从0.2GWh实验室装备到10GWh的规模化量产装备,覆盖3/6/25/50/60/75/150/300/360PPM多种生产效率的全系列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快速打通产线。

  作为“圆柱全极耳电池智能装备第一股”,逸飞激光去年在科创板上市,公司凭借领先的核心技术、优质的产品品质、完善的产品体系以及稳定的客户关系,交出了不错的答卷。

  逸飞激光近期发布的业绩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 6.97亿元,同比增长 29.36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02亿元,同比增长 9.07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7259.93万元,同比增长 6.61 %。

  据逸飞激光透露,面对2023年锂电池产业链投资形势转变的趋势,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策略,加大重点市场拓展力度,增加研发投入,在包括4680/4695在内的26/32/40/46/60等各系列大圆柱全极耳电池组装产线、18650/21700小圆柱电池的全极耳化升级改造设备、动力/储能/消费等模组PACK产线以及国内外市场拓展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突破。

  在业绩和市场持续向好的同时,逸飞激光收购新聚力将有利于公司整合双方的市场、客户、技术、产品、生产以及供应链资源,发挥智慧物流与智能装备的协同效益,在智能制造领域实现智慧物流、智能装备与生产管理系统的高效协同,推动实现智能制造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逸飞激光表示,本次交易后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新能源产业的业务发展,增加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多样性,实现产品结构互补,并整合产业链优势资源,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加速新技术路径的量产应用和成熟技术路径的降本增效。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